Neverland

这里有一个温柔的世界。
AO3: Momo_Neverland

大寮小寮二三事

掺杂了大量私设瞩目!

我有一个大号一个小号,私设大寮博晴,小寮神尼。之前有不少两个号的脑洞,周年庆终于忍不住下笔了~ 

另外年龄的设定是:

两星是小宝宝;三星是小朋友;四星是少年;五星刚成年;六星是全盛时期。


【一】小寮的小茨木

最近平安京妖气汇聚,正值摆阵召唤的好时候。

晴明前不久才召唤出的辉夜姬和花鸟卷正在结界里玩闹,雪童子一个人坐在结界的一角,并不加入他们。

晴明有些担心雪童子,毕竟他当时在召唤符上写下了一个“狐”字。雪童子出现的时候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那个字,什么都没有说,晴明却担心他有什么心结。

虽然这次没有能召来玉藻前,但晴明还是很满意的。他找了一套鸣屋给雪童子穿上,温和地告诉他,这个寮中并没有别的式神用这个,他一定会给他最好的。


这时候博雅从没口走了进来,面色有点沉重。晴明见他这样,便知道神乐那边情况不太好。


“也不算太糟吧,她刚才召唤了一只小鹿男。”博雅说,“但她好像很难受,一直都在摆阵。”


晴明回头看了一眼家里的三只小鹿。一只是挺早召唤出来的,却依然是孩童模样,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惹人怜爱,还有两只是最近摆阵出来的,还是小宝宝,摇摇晃晃地跟在最大的那只小鹿后面。虽然这么看着觉得很可爱,但刚刚召出后面两只一模一样的鹿宝宝时,晴明还是有些失望的。


所以他站起身来,打算去隔壁看看神乐。


最近一直在围观晴明摆阵的式神都有些雀跃,晴明便准他们跟着去了。茨木从寮里找到了和小红叶呆在一起的酒吞宝宝,大手一捞把他软软的身体抱在了怀里。


“小挚友真是可爱啊!别和这个女人在一起,多来找我玩玩吧。”


酒吞宝宝却似乎不太喜欢茨木童子的亲近,扭过小脸不让茨木凑过来亲。


“喂,我说你……没见他不乐意嘛。”酒吞童子抱着手臂站在他身后,不满地看着茨木亲了酒吞宝宝一脸口水。他转头看了看小红叶,小女孩见茨木抱走了酒吞宝宝,跺了跺脚就跑掉了。她大约七八岁孩童的模样,觉得酒吞宝宝小小的很可爱,有时晴明不在也会抱着他玩,却不太喜欢和茨木酒吞待在一起。


酒吞宝宝听见酒吞的声音,立刻探出身子想要酒吞抱。


酒吞摸了摸酒吞宝宝一头软软的红发,从茨木的大掌中将他抱了过来。酒吞宝宝软软地搂住了酒吞的脖颈,打了一口小哈欠。


茨木在边上被萌得一直在冒星星,凑过去将两个酒吞一起抱在了怀里。


“茨木,酒吞!快一些啦!”博雅有些不耐烦地在门口喊。


酒吞连忙推开茨木,抱着酒吞宝宝大步走了出去,由着茨木跟在他后面一迭声地叫唤。



一行人来到神乐的寮,却见小姑娘沮丧地蹲在角落,八百比丘尼在一边轻声安慰她。晴明环顾一周,除了见到无辜地趴在结界里的小鹿宝宝,还看见青行灯和妖刀姬怀中报了一个小小的妖刀宝宝,便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阿妈方才又召唤了一个妖刀姬,感觉很沮丧。”神乐寮的大天狗手里抱着一只小妖狐,淡淡地解释。


晴明在神乐身边蹲下,轻声安慰她,一边牵着她的手站了起来。小姑娘深吸了一口气,静下心来摆阵。


妖气大盛。


一只鬼手从阵中伸出,围观的人都不由地发出了一声惊叫。


这熟悉的鬼手……晴明不由往那个对阵内情况不甚关心的红发大鬼看去。


像是为了印证各位的猜测,一个白发的小男孩从阵中出现,头顶鲜红的鬼角。


——一个茨木宝宝。


这到底是神乐寮第一个茨木童子,神乐和比丘尼都露出了笑容。神乐蹲下身想将茨木宝宝抱起来,那白发小妖却一甩头眼睛直直地看着被酒吞童子抱在怀里自顾自抿奶葫芦的酒吞宝宝。


“挚友!”


茨木宝宝头上一下冒出了一连串的小星星,迈开小脚摇摇晃晃地就往酒吞童子那边跑。


他跑到酒吞童子身边,一下抱住了他的小腿,扬起小脸哀求说:“挚友哥哥,可以让我也抱抱挚友吗!我感受到挚友的气息便追了过来!”


“喂,你这小鬼……放开挚友啊!”茨木童子一把将茨木宝宝从酒吞童子脚边拎开。茨木宝宝生气地瞪着比自己大了好几轮的茨木童子,方才还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


“哈哈,这小孩挺有魄力。”酒吞童子见状却笑了起来,佯怒呵斥茨木童子:“你对个小孩子这么粗暴干什么。”


酒吞宝宝见茨木宝宝毫不示弱地向茨木童子挥着小拳头,似是觉得有趣,不由得咯咯笑了起来。茨木宝宝听到酒吞宝宝的笑声,立马回过头去看他,头上又冒出了小星星。


“挚友挚友,给你看我的球!”


……


边上的晴明摸了摸因为没有抱到小宝宝而有些沮丧的神乐,安慰道:“我当年召出茨木的时候,那小孩环视一周见没有酒吞童子,生气地想重新从阵里钻回去呢。”


比丘尼笑道:“我记得晴明先生是先召来了茨木才有了酒吞的,不知用了什么法子?”


博雅哈哈一笑:“当年这家伙不知怎么被酒吞童子迷得七荤八素的,经常在咒符上写“酒”。恐怕那茨木看见“酒”字便以为是他挚友,兴冲冲地来却扑了场空。”


晴明有些脸红,毫不客气地怼回去:“是啊。当时某人整天黑了个脸,不知在吃什么飞醋。”


远处,酒吞童子实在看不下去茨木童子提着茨木宝宝的粗鲁方式,伸出一只手将茨木宝宝抱在了自己怀里。茨木宝宝先是兴奋地抱着酒吞宝宝不撒手,又依恋地在酒吞童子胸口蹭了蹭。


茨木童子怒气冲冲地叫了起来,引得全寮都好奇地看了过去。


——啊拉,看来以后可以多去晴明的寮里转转了呢。


神乐和比丘尼相互看了看,心照不宣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END




====

补充:

这个系列可能会陆陆续续写一点玩游戏时候产生的脑洞,所以有很多个人的设定。

我喜欢的cp有茨酒和狗崽,有续篇的话应该会出现。不过感觉同时吃这两个cp的人不是很多啊有没有小伙伴愿意一起玩呀qwq

阴阳师们大概是博晴背景的晴明中心。cp tag只会打该篇主要涉及的,博晴作为背景就不打啦。

希望大家喜欢w


:)不知道为什么被莫名其妙被说有违规内容……违规在哪儿??








评论(16)
热度(13)
© 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